贵州省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白云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30 10:56   来源:贵阳日报  

  7月23日,以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贵州省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白云区举行。省、市、区药品监管单位相关负责人、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科院校、行业企业、行业第三方检测机构等代表40余人参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贵州省药监局主办,白云区人民政府、贵州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承办,是贵州省举行的第一次医疗企业行业座谈会,旨在加强医疗器械行业政产学研的对话交流和配合,助推贵州省医疗器械的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对规范全省医疗器械的生产、经营、使用,促进医疗器械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上,省药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新颁布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进行解读,重点对医疗器械注册审批流程和审查要点进行讲解。熠品(贵阳)质量科技公司、北京中智高新技术研究院、贵州医科大学等单位的代表、专家作经验交流,其他与会代表也踊跃发言,并分别结合各自发展实际,为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为支持医疗器械产业做大做强,白云区开发了白云区工业创投孵化产业园建设项目,有力促进以医疗器械生产、医疗健康检测检验为主的产业快速落地,园区现已签约入驻上海熠品、深圳宝润等5家医疗器械生产和检测平台企业。

  林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