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慰问驻区部队暨“八一”双拥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30 10:45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南明区委副书记王兴盘带队慰问驻区部队,并召开慰问座谈会,向部队官兵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共叙鱼水情谊、共商“双拥”大计、共话南明发展。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吴文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余欣参加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当天,参会领导为驻区部队代表发放慰问金,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回忆军旅生涯,围绕如何做好南明区双拥工作、服务好军人及家属、立足本职为南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等展开深入交流。

  作为全省驻区部队级别最高、驻区部队最多、拥军优属任务最重的区(县),近年来,南明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来抓,紧紧围绕强国强军目标,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时代强军发展目标,不断深化双拥创建工作,把解决好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作为服务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的政治责任,始终秉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不断深化双拥创建工作,全区双拥工作也在2019年、2020年分别取得了全省“九连冠”、 全国“八连冠”的优异成绩。

图片

慰问现场

  王兴盘代表区委、区政府以及全区人民向驻区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驻区部队官兵长期以来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精准帮扶、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实践证明,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无论是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还是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人民子弟兵用鲜血和汗水、用意志和行动,诠释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他们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的钢铁长城,是推动各项事业前进的坚强后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把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为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把支持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作为义不容辞的分内之事,深入开展双拥共建,落实好拥军优属各项政策,着力解决部队在战备、训练、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想方设法安置转业、退伍军人,安排随军家属就业和子女入学,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促进军政军民团结。

  吴文锐代表广大部队官兵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防军队建设的南明区委、区政府以及全区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部队建设取得的每一项成绩与进步,都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驻区部队要不断强化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巩固和深化双拥工作成果,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为促进南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

了解退役军人业务办理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区人武部的建设以及南明区退役局的荣誉室。

  南明区驻区部队代表、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作者:王强 胡爱玲)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