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与区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2021-07-30 10:29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7月29日,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与区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始终牢记伟大梦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为民初心使命,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本云参加。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区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思想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思想感悟和下一步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在认真倾听大家发言后,黄成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用五个“庄严宣告”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悠悠小船到巍巍巨轮的百年征程路;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提供了精神指引。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全面小康的伟大历史成就,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深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南明落地生根。

  黄成虹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知党爱党。伟大建党精神是对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的深刻总结,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中国从苦难走向辉煌,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把党的创新理论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切实践行知党爱党、在党为党,真正做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要牢记初心使命,永不懈怠。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聚焦“强省会”五年行动,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强化作风建设,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高质量高效率落地落实。要做到脚踏实地,真情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区委办公室作为全区工作运行的中枢大脑、指挥中心,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服务变成一种日常习惯,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干在先、做表率,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要密切关注全盘工作动态,抓住重点把握难点,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建立通畅有序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信息平台作用,切实做好“传帮带”,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作者:王丽霞)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