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西街办积极帮忙居民排隐患

发布时间:2021-07-30 09:49   来源:黔中早报  

  近日,西秀区西街办事处接到居民反映,在友谊社区西水路博爱医院正对面,一小区商住楼外墙体水泥层多处出现严重脱落情况,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接到反映后,该办事处安监站负责人与友谊社区负责人立即赶往小区了解情况,并及时请来施工人员将隐患排除。

  据墙体脱落的楼房住户苏先生告诉记者,在去年七月期间,就有墙体脱落的情况出现过,他们六楼住户请工人处理了一部分,之后脱落面积不断扩大,没法解决。加上近期安顺经常下雨,住户们很担心,墙体随时会脱落的水泥块会落下砸伤路人,为此希望社区能帮忙排除隐患。

  记者在该商住楼实地看到,墙体脱落主要部分在六楼,面积大约50多平方米。多处已掉落水泥层的墙体,露出了红色的砖。

  据介绍,该栋楼房外墙脱落主要原因还是年代久远,尤其到雨季,墙体被雨水浸泡,楼顶多处外墙都出现鼓起、开裂现象,不时有大块水泥块掉落,更加显得楼房老旧。

  该楼有25户住户,老人较多,如躲避不及时,后果难以想象。

  29日上午,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将松动的墙面一一排除,以免落下砸伤楼下行人。

  “这些外墙处理好了我们就放心了。”看到隐患得到排除,该楼房住户王先生这样说道。

  (实习记者 郭黎潇)

  编辑:廖国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