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教育局多举措筑牢 暑期学生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1-07-30 09:49   来源:安顺日报  

  7月2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预防暑期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学生暑假安全工作,构筑坚实的安全防线,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据了解,暑假开始前,为提高家长对学生的监护意识,避免学生校外安全事故的发生,市教育局通过多种形式向学生普及交通安全教育,食品安全教育以及学生安全预防常识教育等安全知识 。并经由学校下发了《安顺市教育局暑期告家长通知书》,让每一位学生家长亲笔签字并保留好回执单,让每一位家长都熟悉基本的安全注意事项,担负起安全监护责任,确保学生安全。

  暑假期间,安顺市教育系统和各学校还不定时通过家长微信群和QQ群、公众号、短信等发布了学生暑期安全方面的提示,特别是防汛防溺水方面的安全知识。各学校还结合暑期特点,制定严密的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对学生暑期活动的安全管理。

  此外,教育部门还对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学校一定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引导师生主动加强健康监测。做好开学前疫情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的排查,持续做好校园消毒消杀工作,要确保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往细里做、往实里做。

  (记者 罗野)

  编辑:廖国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