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睿率队到安顺市调研生态保护、环境治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09:49   来源:安顺日报  

  7月28日,副省长李睿率队赴安,就生态保护、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陈少荣陪同调研部分项目,副市长杨平陪同调研。

  当天,李睿一行先后到经开区幺铺镇桂家湖二级保护区内张胜村、四旗村,对污水处理站、管道安装、河道清淤等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察看,在认真听取各工程点相关负责人汇报后,李睿仔细询问污水设施的运行管理模式、机制体制建设及资金投入、工程进度等相关情况。李睿指出,要充分认识污水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加强保护区内污水管网建设收集及处理,进一步建立完善污水处理运行管理的机制体制,加强设备运行管理,确保生活污水应收尽收,确保水源地环境安全。要结合广大农村实际情况,创新方式,科学合理设置各类污水处理系统,全面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发挥项目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011科创谷”场景大数据展示中心,李睿一行观看安顺城市云脑、安顺火运大数据平台、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等数据平台演示,认真了解数据应用及分析过程,走进贵州科宇公司、喜马拉雅、三六九科创公司等科创企业驻地,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李睿对安顺市大数据场景运用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李睿指出,要抢抓机遇,进一步优化整体设计,细化目标举措,以推动“011科创谷”发展壮大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大数据核心业态、关联业态和衍生业态构建,切实做好大数据的运用,让数字经济成为安顺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的有力支撑。

  在西秀区垃圾填埋场,李睿一行先后听取了垃圾填埋场和渗滤液处理站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等相关汇报,并实地察看了填埋场库区、截洪沟、渗滤液调节池及周边山体场地、污水处理等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指导。李睿强调,要科学、系统、合理的评估填埋场地质环境、工程建设等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填埋场运营的相关规定,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生活垃圾处置工作正常运行。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对生活垃圾填埋场监测监控,科学、有效开展生活垃圾填埋场治理工作,始终坚持安全底线,努力把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记者 鲁开伟)

  编辑:廖国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