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前列作表率 为“强省会”贡献高新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30 09:5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贵阳高新区的贵阳顺络迅达电子有限公司片式电感车间里,只见今年新建成的第五条生产线正有条不紊工作着。“这条才‘上岗’的生产线,一年能生产8亿只电感,预计今年产值5亿元。”贵阳顺络迅达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俊伟说。

  如今,顺络迅达已成长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高频绕线片式电感器生产企业,是华为等世界500强企业的供应商……“这些成绩与公司强化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发展分不开。”贵阳顺络迅达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戴正立说。

  2018年,在顺络迅达党支部的决策下,顺络迅达搭上贵州实施“万企融合”“千企改造”的快车,不断对生产设备实施智能化改造,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实现转型升级。目前,顺络迅达已取得7项发明专利,4个产品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预计全年产值达5亿元。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坚定了我们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决心。我们将建强‘学习型、服务型、奋斗型’的‘三型’党支部,带动党员和职工争做‘业务专家’‘技术工匠’‘发展标兵’,努力朝着高质量发展迈进。”戴正立说。

  高新区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同时,用好宣讲队伍,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为推动“强省会”行动贡献高新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组织部门要在讲政治、抓落实上走在前列,在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上作出表率,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贵阳高新区组织人事部部长、区直属机关党工委书记、非公党工委书记邓鸣说,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决贯彻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从“呱呱坠地”到成长为贵州省“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之一和贵阳市“四轮驱动”的重要一轮,贵阳高新区的大数据产业正在集群壮大,新型工业化发展如火如荼。贵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周大鹏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围绕大数据电子信息首位产业,以及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潜力产业,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努力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在去年的招商引资目标测评中,贵阳高新区以综合得分97.5在全市排名第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结合高新区的实际,全力引进一批带动强、效益好的大项目和好项目。”贵阳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邓理青说,将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抢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带来的历史机遇,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对外招商活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非常荣幸,作为一名创业服务工作者,我更要努力奋斗。”贵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周若平说,该中心将立足工作岗位,把创业孵化工作与“强省会”五年行动结合起来,扎实做好企业孵化服务等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将敢担当、敢作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在服务群众中锻炼和提升,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二级科员丁荣琴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婷 实习记者 张翼翔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