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推进农贸市场改造 为城市形象加分

发布时间:2021-07-30 09:3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市场过道宽敞整洁,功能分区一目了然,蔬菜、肉食、干货等摊位设置井然有序……日前,记者走进改造后的贵阳多又多集贸市场,让人眼前一亮。

  贵阳多又多集贸市场成立于2007年,位于南明区环南巷,市场内有100余经营户,涉及10余种业态。2020年,市场下水管道、墙体、摊位等硬件设施曾进行过一次改造提升,公共设施陈旧、排水不畅、地板湿滑等问题有所缓解,但由于客流量较大、通道狭窄、配套服务不足等方面原因,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为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安心。今年,南明区再度规划,按照《贵阳市2021年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提升工作方案》《贵阳市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和管理规范》要求,对辖区多又多、新路口、花果园等8个传统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主要从室内装修、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等方面入手,摊位区用色分明,所有给排水统一改造设计,并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指示标志、事故照明、室内外消防栓等部位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据南明区商务局工作人员邵明聪介绍,在改造提升中,南明区坚持既要提升农贸市场“美观清洁”,又要推进“南明农购”品牌建设,打造农产品“优新绿”。同时,引入小特产微超市,推进自营农场“净菜入市”,结合“食品安全溯源准入”信息化改造,着力建成整洁美观、食品安全、诚信经营的信息化样板市场,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同时,为贵阳市文明城市形象加分。

  许巧英 胡爱玲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