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作风整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09:09   来源:观山湖教育  

2021年7月28日,观山湖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作风整肃工作推进会,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三个中心)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校(园)长及校外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周云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任务是总结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作风整肃启动阶段和自查阶段工作,通报“大自查”“大检查”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观山湖区第二中学、观山湖区金华小学从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四方面作现场交流发言,其余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作书面汇报。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在接下来的总结提升阶段,严格按照区干部作风整肃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好成果巩固、建章立制等工作,找准干部教师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和廉政风险点,通过建章立制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用机制体制把风险漏洞及时封堵,切实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持续巩固正风肃纪成效。

自干部队伍作风整肃工作启动以来,区教育系统高度重视作风整肃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完成动员部署和自查自纠环节相关工作。区教育局出台《观山湖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督查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组建8个督查小组深入学校开展作风整肃“大检查”;各学校认真履行作风整肃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区教育系统作风整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永远没有休止符。区教育系统要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转化为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成效,切实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恪守职业“底线”,严守纪律“红线”,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激发干部教师干事创业激情,办好公平有质量的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