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光影中感受时代变迁 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30 08:53   来源:修文教育  

古驿龙场的清晨清新爽怡,7月27日,修文县教育局机关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晨曦初照绿树映衬的县会议中心广场,观看贵阳市文化馆和旅游局举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展”

 

党员们认真观看了每一幅珍贵的照片,感受着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不同时期的带领人民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贵阳在交通、住房、教育、体育、小区服务、环境等方面的变化。

“这个民兵站在树杈中间站岗,不易被发现,又看得远,构图不错,已可见抗日战争时期斗争的紧张气氛。”“你看这张,毛泽东主席可为国事操劳,好疲倦。”在1954年最高国防会议合影照前。“这张南泥湾开荒照,可见当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热情和精神。”

         

“易地扶贫搬迁,让村民们没想到今生还能住这样漂亮的房子。”“鸭池河大桥、杨梅堡立交、地铁三号线开工建设,这些年的变化是我们的父辈想都不敢想的。”

在品评中、欣赏中,洋溢着对党的自豪,对民族复兴的信心和希望。红色基因在光影中传承,红色血脉在无声中赓续。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在参观中进一步涵养,为修文教育高质量发展奋斗的信心和奉献的决心更加增强。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