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 从严从实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1-07-29 21:3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7月29日,贵阳市委和贵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视整改专题学习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严从实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开好局、“强省会”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作书面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参加。市委副书记马宁宇,市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发言或作书面发言,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参加。

赵德明指出,省委对贵阳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对贵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全面检验,是对贵阳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把脉会诊,是对贵阳奋进“十四五”、推动“强省会”的有力助推。我们要深刻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意义和政治分量,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改进提升工作的重要机遇,切实增强扎实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赵德明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动真碰硬的态度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问题、典型问题、反复发生的问题,着力开展专项治理,切实做到全面改、深入改、彻底改。要注重标本兼治,把抓好“当下改”的举措与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结合起来,把堵塞具体漏洞过程作为健全完善制度的过程,从源头上铲除问题病根,持续推动巡视整改成效常态化、长效化。

赵德明强调,要用足用好巡视成果,把巡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工作推进、作风改进和发展竞进的实效,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整改效果体现在提高政治能力上,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贵阳贵安落地落实。要把整改效果体现在履职尽责上,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坚决答好“强省会”时代命题,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把整改效果体现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抓严抓紧抓实管党治党责任,巩固发展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抓常抓细抓长干部作风建设,为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