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税务局:学史力行 实干兴税

发布时间:2021-07-29 18:46   来源:乌当区税务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更好地坚守初心、更多地为民办事。“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是税务蓝永恒的命题,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书写税务新篇章,乌当税务人奋斗正当时。

  践行初心 春风先行

  履职尽责为民办事,纳税服务要先行。乌当区税务局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系列服务活动,他们走上街头进行税法宣传,辟谣网传个人买房契税上涨;他们召开税企座谈问计问需,为纳税人满意度日益奔忙;他们收集企业涉税诉求,上门开展政策宣传与辅导……在每一个纳税人需要的地方,总能看到他们热情的身影。

图片

  传承精神 奋斗改革

  优化办税流程、精简资料报送、强化事后管理,只为给纳税人带来便利一分、满意一百的办税体验。作为“放管服”改革的践行者,乌当区税务局开拓创新、加强预判、提前初审、畅网通办,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办理时间由2-3个工作日缩短到半小时左右,其中最快一笔退税仅用时21分钟。

  目前,已有16家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2385万元,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秒退”极速办税体验。

  学史力行 实干为民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从来不是一句空话。“减税降费”是减轻纳税人、缴费人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在精准滴灌小微企业、鼓励制造业研发创新、结构性调整以及普惠性减负等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乌当区税务局从宣传扩围、培训增效、服务跟踪、管理问效等环节全方位发力,多措并举,精准帮扶管理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减免各项税费70840万元,切实做到助企纾困、雪中送炭。

图片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