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36個重大工業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72.5億元

发布时间:2021-07-29 16:52   来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遵義分會場。

  按照全省統一安排部署,7月26日下午,遵義市在位於匯川區高坪工業園區的貴州珍酒擴建四期項目現場同步舉行貴州省2021年重大工業項目集中開工儀式(遵義分會場)。遵義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偉出席並宣布項目開工。副市長吳高波主持儀式。

  開工儀式現場,黃偉聽取了2021年全市集中開工項目建設情況匯報,並圍繞加快項目建設速度、提升工業發展質量提出工作要求。

  據了解,上半年,遵義全市完成工業投資183.4億元,完成年度計劃51.7%。本次全市集中開工重大工業項目共36個,項目總投資172.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52.7億元。其中,優質煙酒11個項目、基礎材料2個項目、生態特色食品5個項目、先進裝備制造2個項目、新型建材2個項目、現代化工1個項目、大數據電子信息1個項目、現代能源5個項目、其他輕工項目7個。

  本次集中開工的貴州珍酒擴建四期項目總佔地約1700畝,總投資150億元,新增釀酒產能3萬噸,酒庫20萬噸,將在2025年全部建設完成。

  遵義市政府要求,各級各相關單位要牢固樹立大抓工業、大抓項目建設發展導向,旗幟鮮明地傳遞出奮力推進新型工業化、實現工業大突破的信心和決心,把工作中心聚焦到項目謀劃、項目招引及落地服務上,加大協調服務力度,確保項目盡快建成投產見效,為全市新型工業化實現倍增提供重要支撐。

  遵義市工業和能源局負責人作了項目情況介紹,匯川區、金東投資集團負責人作了表態發言。市有關單位、金融機構和項目建設單位有關負責人參加活動。(圖/文鄭禮志、胡丹)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