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道真县:立足本职服务于民

发布时间:2021-07-29 16:52   来源:遵义日报  

  道真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党建为引领,立足职能职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针对城区部分背街小巷私设地锁、部分报刊邮亭占道经营、夜市噪声污染等群众的烦心事,该局认真研究部署,分别开展专项行动,拆除24个占道经营报刊邮亭,拆除私设地锁320把、花杆23处。按照“有举报就必有行动、有噪声扰民就必有制止”的工作要求,今年以来,该局共劝离广场舞扰民280余次,处理噪声污染130余起。

  其次,该局通过设立意见箱、利用“12345”政务服务平台、信访接待等途径,认真收集梳理、核实、办理群众反映的事情,并重点围绕卫生健康、市场监督、安全生产、文化旅游等民生领域,大力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切实保障群众利益。截至目前,共承办“12345”政务服务683件、办结683件;承办电话来访举报96件、办结96件。

  此外,为解决城区摩托车停车占用小车位、人行道的问题,该局在尹珍大道、竹王大道等城市主干道以及县政务中心、道真中学等人流密集区,规划建设摩托车停车位221个,有效缓解群众停车难题。同时,增加了垃圾中转车7辆、槽车2辆、车厢可卸式垃圾收集车35辆、垃圾收集箱125个,设置乡镇转运站7个,有效改善了城乡人居环境。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