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绥阳县加大监管力度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1-07-29 16:52   来源:遵义日报  

  “请提供一下农民工举报投诉案件台账?举报投诉案件的办结率是多少?”近日,绥阳县纪委县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县人社局、综合执法局、经贸局等部门,对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检查。

  今年以来,绥阳县纪委县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为着力点,聚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和作风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该县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走访调查、查阅资料、回访询问等方式,对政策落实、监督管理、工作作风、协作配合、投诉办结等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对职能部门举报投诉底数不清、清欠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员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督促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此外,绥阳县纪委县监委通过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定期与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座谈,以及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或督办通知等方式,进一步建立健全举报投诉案件督办工作机制,督促责任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行业责任、监管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整改过程中不作为、执行不力、监管不到位、措施不实等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任。”绥阳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