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播州区:“以老带新”让居务员快速成长

发布时间:2021-07-29 16:52   来源:遵义日报  

  “请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来。”7月26日,在播州区龙坑街道八里社区服务大厅,前来办理房屋保险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刚上任不到1个月的居务员袁小霞娴熟地招呼着大家,耐心为每一位群众办理相关事宜。

  为了确保第二批居务员尽快融入工作,自7月以来,龙坑街道党工委精心组织,充分发挥第一批居务员的主观能动性,采取“以老带新”的结对“传帮带”模式,使第二批居务员快速进入角色。

  “上任第一天,社区郑书记就找我谈了话,特别提醒我要提高服务意识、服务理念,对群众说话办事要客气,并安排方有维主任带我,负责‘无毒社区’创建工作。在方有维主任的指导下,我对毒品种类及相关文件精神、法律法规以及如何开展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袁小霞说。

  在梳池社区,居务员王雯因是党员,协同副书记李良灿负责党建工作,通过1月个的“传帮带”,王雯便熟练掌握相关工作流程。

  据悉,龙坑街道第二批居务员共有39人,经过1个月“以老带新”的“传帮带”,很快熟悉工作,承担起了综合治理、人力资源、新农合等工作职责。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