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组织开展空气质量免费检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17:27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一直以来,因室内装修造成甲醛、苯等有害物质超标,带来居室空气污染,是群众集中关心的热点问题之一。今年5月以来,贵阳市市场监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的重要抓手,以民意和热点为导向,在全市开展房屋空气质量免费检测活动,将为民服务理念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保证检测结果的有效性、可靠性,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对检验机构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并组织倡议全市具有房屋空气质量检验检测资质的机构,以党员先锋岗带头开展新装修房屋空气检测。

  市民赵女士在观山湖区某小区购买了一套精装房,经局部改造装修后,一家人今年打算搬进新家。“新房子装修都用的环保材料,但还是不太放心,担心室内空气会有污染。”为此,赵女士在网上报名申请了空气检测。“这次活动非常符合百姓的需求,以前不知道可以找检测机构专门对室内空气进行检测,空气达不达标完全凭自己的感觉。现在经过专业检测,各项数据明明白白,让我们可以安安心心地搬进新家,真要为这个活动点赞。”

  据悉,截至7月15日,检测机构共对19套房屋进行空气现场监测,检测出1家甲醛超标,其余空气质量均为合格。检测机构还根据不同监测结果,为市民提出合理的预防和处理建议,帮助群众应对室内空气污染问题。

  作为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在第一批次检测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征集符合条件的房屋开展室内空气质量免费检测活动,进一步扩大检验检测惠民利民范围。

  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