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赞13.3万!你们“狼狈”的样子太帅了

发布时间:2021-07-29 16:49   来源:中国铁路  

  这两天

  一段“小黄人”守卫铁路设备的视频

  在网上迅速蹿红

  短短几天时间

  就收获了13.3万点赞

  打开腾讯新闻,查看更多图片 >

  一些网友纷纷留言

  “看哭了!铁路人太不容易了!”

  还有一些网友留言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抗洪六勇士”

  许多网友称他们是

  “帅气的最强天团”

  说起这件事

  时间要追溯到7月20日

  河南的那场特大暴雨

  ……

  险情·突发

  “调度,京广高铁21中继站外围积水严重,请求支援!”7月20日11时54分,正在雨中巡视的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巡防员余忠朋巡检至京广高铁21中继站时,发现汛情加重,面临水淹风险。情况紧急,他立即向段内调度作了汇报。

  中继站是确保高铁安全的重要设施,一旦发生问题,不仅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会影响高铁的运行效率,甚至对全国的高铁网产生重大影响。

  京广高铁21中继站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的北四环,因处于高架桥下,周边地势极低,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很快被洪水围困,成了危及高铁安全的“孤岛”。

  人墙·守护

  “立即通知信号集中修队、轨道专修队、桥梁检测队开展抢险,同时通知郑州通信段调度中心!”铁路各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一支支抢险队伍从不同的地方火速增援!

  当天13时,50余人的抢险队伍、100个沙袋、3台水泵全部到位,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与暴雨的决战开始了......

  暴雨,像子弹一样击打在大家的脸上、身上。尽管穿了雨衣雨鞋,但抢险队员们还是被淋了个透心凉。

  在装运沙袋的过程中,抢险队员杨凯索性脱掉了上衣、光着膀子,顶着漫到胸口的洪水,把一个个沙袋运至中继站的门口,抢险队员们也都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

  为了尽快围堵洪水,大家“一字”排开,在齐胸深的水中连成一条快速高效的“运输通道”,一个个防洪沙袋在他们的手中快速传递,门前新垒的围墙也在逐渐加固加高.....

  经过连续5个小时的水中鏖战,他们齐心协力筑起了一堵一人多高的“安全墙”,彻底把洪水堵截在了中继站之外......

  笑容·温暖

  抢险结束后,抢险队员韩冬申、华伦、杨凯、张亚坤、崔磊明、牛军辉在疲惫之余,顾不得满身泥泞,直接坐在了防洪沙袋上进行短暂休息。

  眼前洪水滔滔,身后中继站安然无恙。此刻,他们虽然有些“狼狈”,但脸上的笑容,又帅又暖。

  哪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为可敬可爱的铁路“小黄人”

  点一个赞吧!

  供稿:《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河南记者站(郑州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