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打通“堵点” 修复信用实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9 16:49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企业、群众服务的内生动力,聚焦企业发展“堵点”,积极帮助失信企业进行信用修复,恢复发展活力。

  2019年10月,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中发现,贵州某信用管理公司在观山湖区注册后,办公地点搬到了南明区,但该企业并未申请地址变更,执法人员根据《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将该公司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信用出了问题,为公司的发展带来了不小的阻碍。”该公司法人何宝表示,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企业在进行项目申报、银行贷款、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方面均受到限制。

  为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5月31日,该公司通过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处工作微信递交了《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申请表》,并且出乎意料的,当天他们就收到了市市场监管局下发的《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决定书》。

  据介绍,按照以往规定,企业信用修复申请需要当面递交纸质材料。而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在《贵阳市市场监管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55条措施》基础上,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不断简化企业办事流程、缩减审批资料、压缩审批时间,推出“不见面、网上办”信用修复模式,企业只需通过邮件、微信、传真等方式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后台工作人员按规定审核材料后即可下发决定书,并将最新信息同步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式系统,完成信用修复。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开通了电话热线,为企业提供信用修复咨询、流程指导等服务。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办结122起市场主体信用修复业务,并为数百余家企业提供信用咨询服务,协助失信主体修复信用,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