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三举措”打响城市精细管理服务升级战

发布时间:2021-07-29 16:2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7月28日,记者从开阳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开阳县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通过三大举措,积极打响城市精细化管理升级战,奋力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全面促进城市发展更健康、更安全、更舒适。

搭建服务平台强管理。积极整合“12345”热线、“数智贵阳”小程序、“贵阳百姓拍”APP等信息收集平台数据资源,完善覆盖县、乡、村的网格和城市管理部门联动机制,全力确保问题发现早、处置快、反馈实、分析全。同时,定期或不定期对跨部门跨行业的城市管理问题开展联合执法,进一步完善公用产品、智慧环卫、智慧路灯、智慧停车等,畅通全民参与城市管理渠道,形成“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着力解决城市治理“顽疾”。

织密智慧网格广覆盖。坚持“县级统筹、条专块统、街道主战”的原则,建立健全“纵向智慧贯通、横向协作顺畅”的统筹调度机制,充分利用现有的数据平台,全面推进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市政管理、环卫管理、绿化管理、公园管理等各专业领域智慧化建设,推动城市管理信息化、智慧化网格全覆盖。严格实施“门前三包”责任制,充分调动单位部门、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管理治理,持续改善城市环境质量,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实施提质工程促治理。坚持“以网格化为基础、以市场化为方向、以问题为导向、以信息化为手段、以人为核心”的理念,聚焦城市治理的薄弱环节,大力实施城市管理智慧化建设、执法能力提升、违法建筑治理、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等19个专项行动,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的短板弱项。目前,已完成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配置,制定了18个专项行动配套子方案。5月以来,清理流动摊贩990起、人行道违停处罚车辆99台次,全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安全舒适”的城市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高春春

  统筹: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