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慈桥街道国际城三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16:1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7月27日下午,国际城三社区党支部联合国际城西南区域公司第二党支部组织了“学校放假、社区开学,在党50年老党员讲党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除了两个支部的党员之外,还有29名学生。此次讲党课的老党员同志龚继章是一位1965年入党、至今已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龚老伯”。


  正在参加老党员讲党史的党员和学生

  “听老党员讲党史”是国三社区党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同志积极向先进模范学习而开展的一项主题活动,也是与辖区公共户单位党组织共驻共建的重要活动。龚继章在专题授课中,没有讲大道理,他用朴实无华、真真切切的言语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他说:“我的党龄比你们的年龄还要大,回想起当年站到党旗前,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党员,终生难忘。”龚继章详细地讲述了自己入党时的经历,并从自身经历讲述了从革命时期到现在的变化。谈起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生活的变化,他深有感触地说:“共产党好,我们伟大的党带领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祖国也变得更强大了。你们这些年轻人,再不用像我们那辈人那样受苦遭罪了,如今真是个好时代! 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龚老伯又对在座的党员干部说:“我们党员同志,就是要少说话、多做事,勤勤恳恳,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

  学生代表谈听党史后的感受

  参加此次党史学习的学生和党员们,聆听身边老党员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事迹,感受颇深。参加此次党史学习的学生代表说:“听了龚老伯讲党史,我一定好好学习,听党话、跟党走,长大后为伟大中国作出贡献。”

  随后,西南区域公司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兼宣传委员周丹丹表示:通过聆听“党史故事”,我们更加清楚地知道怎样才能守初心、担使命,怎样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同时更加坚定信念,忠于职守,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体人员和老党员合影

  最后,太慈桥街道国际城三社区党支部书记古家柱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把党的故事讲给更多年轻人听,让年轻党员以模范为标杆,以历史为明镜,时刻警醒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通讯员 刘成碧)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