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河街道办事处举办红色故事绘本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15:5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引领青少年铭记党的光辉历史。7月27日,小车河街道办事处举办了一场以“绘制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故事绘本制作活动,吸引了辖区3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

  当天,街道工作人员先向小朋友们分发了绘本制作包,其中包括制作说明、底页卡纸、填色线稿、人物轮廓图、故事内容贴纸、装订开口圈等材料,并详细讲解了绘本的制作方法。很快,孩子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纷纷行动起来:用水彩笔、油画棒、彩色铅笔添色彩,用剪刀剪轮廓,用胶带粘贴卡纸和故事说明……一幅幅涉及红军长征、小兵张嘎、狼牙山五壮士、祖国在我心等内容的红色画作便初现雏形。“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我们向前进!”期间,有的小朋友还一边哼着红歌一边进行着绘制。孩子们可爱的脸蛋、专注的表情、甜美的歌声,为即将成型的绘本注入“红色少年”的饱满情感。

  通过此次绘本制作,让孩子们从红色经典故事中了解了红色精神,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今天的幸福生活付出的宝贵的生命,让孩子们受到了革命精神的熏陶,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

  (通讯员 周思颖)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