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交“生态答卷” 重庆五里坡自然保护区“申遗”成功

发布时间:2021-07-29 15:4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7月28日晚,在福州召开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重庆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边界调整)申遗项目通过审议,正式成为世界自然遗产地。

  五里坡保护区位于巫山县东北部,地处重庆市与湖北省交界处,东、西与湖北省巴东县、神农架林区相接,最低海拔175米,最高海拔2680米,总面积35276.6公顷,具有非常高的森林覆盖率,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区内分布有陆栖野生脊椎动物447种,还有很多古老、孑遗、特有、珍稀、濒危的植物,其中有维管植物3001种、种子植物2790种、蕨类植物211种。

  五里坡保护区申遗项目于2017年正式启动,经过了近5年的时间。此次“申遗”成功,能让重庆更好地融入长江经济带,把“绿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对重庆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具有重要的意义。(刘政宁、姚於、蒋海涛)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