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发展乡村避暑旅游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07-29 14:44   来源:修文县人民政府  

  酷暑七月,全国大部分城市开启了蒸笼模式,除了靠空调续命,避暑旅游也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热门选择。修文县依托自然生态气候优势,串联周边旅游景点,大力发展避暑旅游

  一是串联景区优化服务技能。串联修文周边景点,“一线连接”桃源河旅游景区、黔贵六广温泉、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中国阳明文化园及其他旅游景区,组建车队确保每个景区游客直达,同时邀请贵州省旅游厅的专业人员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服务技能,极大地增强旅游体验感和幸福感。

  二是推出主题避暑旅游产品。大力发展夏日避暑经济,围绕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农耕文化以及村寨文化旅游资源和地理区位优势布局,相继推出康养避暑游、研学避暑游、休闲避暑游等不同主题的避暑旅游产品,满足不同类型避暑游客的游玩需求。截至目前,共推出乡村精品旅游路线路8条,接待避暑游客30余万人。

  三是加快发展乡村特色民宿。积极整合资源,根据各乡镇(街道)特点,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民宿,提升县域内各景区的接待承载力和服务质量。目前,修文县有25个村寨开展乡村民宿经营活动,建有乡村民宿283家,床位数5000余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