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投资促进局“三围绕”抓调研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29 14:4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7月29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商务局)获悉,该局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抓调研办实事来展现担当作为新风貌。

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抓调研办实事。采取外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到省内外大数据企业考察、与园区大数据企业座谈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收集好的发展建议和意见,经过研究讨论,提出了深度捆绑龙头企业以商招商、加强与产业园区合作专业招商、强化产业相关配套保障招商3个方面累计12条工作建议和措施。截至目前,成功引进了巨人网络西南总部、麒麟软件贵州区域运营中心、贵州纸秘科技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可追溯再生废纸资源综合服务平台等一批大数据产业项目,为落户高新区数字经济企业提供了更好的产业配套,也为全区数字经济发展增加了新的动力。

围绕行业企业和招商项目抓调研办实事。利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契机,加大对商务商贸企业和招商引资企业的走访调研力度,靠前发现和收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让企业安心经营、稳定发展。截至目前,深入52家包保的商务商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指导和检查300次,累计发现问题和隐患150条,通过“一对一”指导服务方式,已协助整改150条;积极帮助千如电子、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招商引资企业协调解决工商注册难、项目现场需要调整施工等问题和困难5个。

围绕包保非公企业抓调研办实事。按照“一名支委+一名党员+一名群众”的工作方式,深入贵州正业建设工程造价事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贵州力升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贵州润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等6家非公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及时帮助解决党史学习教育思路不清、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规范等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帮助非公企业厘清和提升从严治党的思路和方法。

接下来,该局将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做好调研和服务,再为企业(群众)协调解决一批难事愁事,真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企业和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上,全面展现有担当有作为的高新形象。

(记者 易颖)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