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文旅局积极应对暑期旅游高峰

发布时间:2021-07-29 14:34   来源:修文融媒体中心  

  随着暑期的到来,修文迎来旅游高峰,全县旅游景区持续火爆。亲亲田园自5月1日试营业以来已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桃源河旅游景区6月中旬以来接待游客超15万人次;苏格兰牧场油葵基地7月以来接待游客超6万人次;为确保旅游市场有序、高效、安全的运营,修文县文旅局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暑假旅游高峰,全面提升了来修文县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积极开展旅游市场消防安全大督查。为确保全县旅游市场平稳、安全运营,在暑期来临之际,县文旅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及乡镇(街道)对县内各大景区及各大宾馆酒店进行一次联合检查,出动检查车辆3台,出动检查人次24人次,共查出消防安全隐患3条,截止目前,已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积极开展旅游市场食品安全大督查。为了确保游客在修文旅游期间获得吃得放心,县文旅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执法局及乡镇(街道)对县内大景区及各大宾馆酒店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积极查处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景区景点乱摆摊设点现象,依法取缔不合法经营户5家,确保全县旅游市场安全、平稳运营。

  积极开展旅游市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自暑期以来,全县各大旅游景区人气持续爆棚,为了确保各大景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县文旅局联合县交通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执法局及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景区道路交通专项整治活动,对部分景区特殊路段实行严格交通管制,对旅游景区车辆严格实行“日检查、日保养、日维护”制度,坚决杜绝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积极落实“雷霆”行动,打击旅游市场非法营运现象。暑期以来,为了充分保障游客的合法利益,县文旅局联合县交通局及乡镇(街道)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严厉打击全县旅游景区周边“黑车”非法营运现象;督促旅游景区随时随地为游客提供舒适、便利免费乘车转运及观光服务,从根源上消灭“黑车”生存空间,自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检查车辆5台,出动检查人次30人次,批评教育“黑车”经营户3户。

  积极开展日常安全巡查,常态化保障旅游市场安全。县文旅局为了充分保障暑假期间全县各旅游景区安全运营,积极抽调人员组成日常安全巡查组对县内各旅游景区开展日巡查活动,特别是针对夏季人气爆棚的水上娱乐项目,实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监控,坚决杜绝旅游景区安全事故的发生。自入署以来,共出动检查车辆32台次,出动检查人员158人次,共查处安全隐患3条,要求限期整改1条,目前已整改到位,现场立即整改2条。

  (作者:文旅局--郭彦龙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