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路演、专家点评、融资洽谈……贵阳市科技局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21-07-29 12:3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我团队展示的项目是‘新型个体防护防尘口罩’”……“希望我们的‘智能刹车冷却保护系统’能得到专家的点评”……随着一页页图文并茂的PPT在大屏幕上徐徐展开,一个个创意十足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跃入眼帘。

7月23日下午,“筑创荟·科技创新创业实战路演活动·贵阳贵安大学生科技项目路演专场”在贵州大学科技园阶梯报告厅举行,该活动由贵阳市科学技术局、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主办。

创新创业实战路演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从14支队伍中遴选出的8支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实战路演,展示各自的科技创新创业项目。随后,来自5家投资机构的特邀投融资专家对各项目进行现场点评,面对面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创业项目评估服务。

创业团队负责人介绍团队项目。

“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让我们获得宝贵建议、了解融资渠道!”参与路演的“久珀美妆——酱香型酒糟护肤品领航者”项目负责人王成说。王成出生于酒都仁怀,是贵州理工学院酿酒工程专业大三年级学生。了解到家乡的酒糟产量逐年增长,但并未得到合理的综合化利用后,王成便有了利用酒糟制作护肤品的项目构思。目前,“久珀美妆”团队共有8名成员,均为在读本科生,来自贵州理工学院酿酒、制药、生物、材料等多个专业。

活动结束后,各团队的创业项目将被纳入市科技局搭建的优质项目库,获得专项融资优先推荐机会。同时,参与洽谈交流的5家投资机构将结合自身实际进行选择性投资。贵州府葆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融资专家何成表示:“此次活动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到更多更好的项目,拓宽了我们的项目选择渠道。”

结合当前正在深入推进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贵阳市科技局积极探索依托科技创新为群众办实事的新路径。“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类专场活动,为大学生创业群体、投资机构和政府部门搭建一站式交流平台,整合各方资源,扶持一批科技创新型大学生企业,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发展道路上扶一把、帮一手。”贵阳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李猛说。

据悉,贵阳市科技局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筑创荟”系列活动,坚持打造科技活动品牌,在为贵阳市创业群体打通高效、通畅的科技创新创业路径的同时,吸引更多的创业项目入驻贵阳市,助力“强省会”五年行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萱)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