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十七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9 14:32   来源:高新视界-贵阳高新区  

  7月28日,贵阳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十七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会、在西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志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和在贵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市、贵安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率队到浙江省考察招商时的讲话精神,集中观看2021贵州省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听取高新区生态环保工作、“强省会”五年行动高新区整体工作情况。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向子琨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军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区领导谢军、高升、弋非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完善防汛预案措施,强化责任制,筑牢“责任堤坝”,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绿水青山,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要坚定不移发展工业经济,聚焦主导产业、首位产业,集中力量发展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加快打造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发展开放型经济,紧盯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招商引业,加快把外出招商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开放成效。要坚定不移发展数字经济,奋力在数字产业、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上抢新机。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端正思想认识,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强化实干担当,砥砺严实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责任担当,强化园区管理,扎实查摆,持续抓好高新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高标准全力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直面挑战、奋力攻坚,聚焦主责抓项目、抓产业、抓管理,确保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扭住关键重点,坚持“项目为王”,聚焦首位产业抓项目,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切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防汛防灾、政府债务等风险,确保实现“强省会”各项目标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工作,以实干担当的干部作风,保障“强省会”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区属相关部门、垂直管理相关部门、园区办、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记者 易颖)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