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9 11:43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7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栗战书同志在贵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近期中央、省和贵阳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付涛主持并讲话。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亚林,市政协主席吴筑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一百两千三区”、在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勇担当、作贡献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动真碰硬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聚焦乡村振兴,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良好局面。要坚决扛起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政治责任,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任务,靶向发力推动禁毒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人民至上,慎终如始抓好防汛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三改”等有关工作,审议通过了村(社区)“两委”换届等有关文件。

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市属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记者 彭克贵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