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开展“7.28世界肝炎日”乙肝防控宣传公益骑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11:17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2021年7月28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肝炎日”。7月28日当天,观山湖区在奥体中心开展了“7.28世界肝炎日”乙肝防控宣传公益骑行活动,20余名骑手参与。

  乙肝防控宣传公益骑行活动

  活动中,骑手们骑上插上印有 “抗击肝炎,预防先行,疫苗接种好,铸就健康路”字样旗帜的自行车,沿着奥体中心—云潭南路—兴筑路—观山湖区疾控中心—万寿竹路等进行了3公里的骑行。

  骑手整装待发

  每辆单车上都插有宣传旗帜

  骑手从奥体中心出发

  本次活动由观山湖区卫生健康局、观山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观山湖区金阳街道主办,河北省预防医学会疫苗与健康分会协办,翡翠丝带行动、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支持。

  据悉,乙型肝炎是我国流行最广泛、危害最严重的重大传染病之一,开展骑行活动旨在深入宣传国家扩大免疫政策,提高人民群众对病毒性肝炎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手段,倡导健康、积极、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此外,活动当天工作人员还向过往居民发放全面遏制肝炎危害宣传单一百余份。

  (作者:邰芯雨)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