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街道金元社区:这场“科普进社区”活动有点意思

发布时间:2021-07-29 11:13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普及科普知识、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7月28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联合贵州省科技馆在法治文化广场开展“科普进社区”亲子活动,吸引辖区30余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旋转的银蛋”“食物金字塔”“磁力传动摇”“铿锵锣鼓”等展品前互动、学习,亲自操作科学仪器和设备,体验科学的奥秘。测试自己的反应速度、比比谁的小球跑得最快......大家在游戏的过程中不断思考及探索,体会到科学带来的乐趣。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未成年人和社区居民对科普知识的了解,丰富社区居民科普文化生活,提升他们的参与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也促进了辖区家庭亲子关系的健康发展,有效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作者:丁伟鑫 )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