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教育系统50名义务监督员上岗 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9 11:07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7月27日,观山湖区教育局召开观山湖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作风整肃工作义务监督员座谈会,为聘请的50名观山湖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义务监督员颁发聘书。

  据悉,此次教育局聘请的50名义务监督员包括兼职责任督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镇(街道办)联系教育分管领导、新闻媒体人员、家长代表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监督职能,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义务监督员工作中,针对区教育局机关及三个中心(观山湖区教育培训中心 、观山湖区青少年艺术教育中心、观山湖区招生考试中心),重点围绕廉政纪律、作风建设、执行力建设、项目建设等方面展开,对民生资金使用情况、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针对各级各类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要在教师有偿补课、师德师风建设、招生入学、学生营养餐供给、基建维修、教材教辅及设施设备的采购、谢师宴、校外培训机构违规乱收费等方面进行监督。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为义务监督员颁发聘书

  监督员们纷纷表示,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将认真履行义务监督员这一神圣职责,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望,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有关教育工作的政策法规,自觉提高参与监督的能力和水平,真实反映各方面情况,为观山湖区教育系统干部作风整肃当好参谋助手,共同促进观山湖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邰芯雨)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