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物流仓储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9 11:04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7月27日,观山湖区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京东物流园、苏宁物流园,对园区物流仓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整治。

  检查组检查水泵性能是否正常

  检查组检查消防给水功能及消防水带是否齐好完整

  检查组现场查看消火栓是否能正常运行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先后对两大园区物流仓储场所的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占用、堵塞、封闭;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火栓、水泵等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等是否健全完善等问题;并对仓库建筑物防火间距、安全指示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内容进行一一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落实。

  检查组查看消火水栓情况

  随后,检查组对两大园区进行警示约谈,要求场所负责人一定要将防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查、严改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对京东物流园进行警示约谈

  检查组对苏宁物流园进行警示约谈

  下一步,观山湖区各职责部门还将围绕行政审批手续办理情况、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对全区物流仓储场所进行检查整治,改善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条件,落实主体责任,消除用火用电隐患,最大限度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作者:赵雪)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