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湖新区甘河街道“五个围绕” 为搬迁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29 10:43   来源:毕节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海湖新区甘河街道紧紧围绕感恩教育、群众健康、民生需求等五个方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围绕感恩教育,开展系列活动。为不断丰富搬迁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搬迁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甘河街道举办以“粽叶飘香庆端午、共建共享迎幸福”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比赛,幸福小镇300余名搬迁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促进了搬迁群众更好融入城市新生活中。同时,在“七一”期间开展合唱比赛,18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齐聚一堂,搬迁群众通过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对党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坚定了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围绕群众健康,开展义诊活动。为切实提升搬迁群众的健康水平,加深与搬迁群众之间的感情,甘河街道邀请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到幸福小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义诊活动,让搬迁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免费享受到良好的医疗与服务。活动当天,毕节医专为社区800余名搬迁群众进行了义诊,免费发放价值约5000元的药品。

  围绕民生需求,开展爱心捐赠。为着力解决幸福小镇搬迁群众的急难愁盼民生问题,甘河街道邀请毕节市政协办、民盟毕节市委和毕节市同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等单位到幸福小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搬迁群众捐赠220件4万余元的衣物。

  围绕便民利民,开展志愿服务。为解决暑期家长务工孩子无人照管的难题,甘河街道在幸福小镇办公楼2楼开设了假期“多彩课堂”。采取“社工+志愿者”的模式,免费辅导孩子们完成家庭作业,同时开展围棋、象棋、篮球等形式多样的课堂活动,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目前,共有39名学生到“多彩课堂”上课。

  围绕稳岗就业,开展荐岗行动。为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难题,甘河街道因地制宜在群众家门口建“扶贫车间”,不定期到搬迁群众家中推荐就业岗位,实现了群众挣钱顾家“两不误”的愿望。

  (马晓燕 卢鹏 报道)

  编辑:廖国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