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计划 锦绣人生”:南明区妇联举办2021年锦绣计划刺绣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8 17:5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锦绣计划!锦绣人生!锦绣计划特色手工产业自实施以来,带动了50多万名妇女实现居家就业,还被写入了全国妇联提交联合国《新时代妇女扶贫减贫的中国经验》。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贵州视察时,也走进扶贫车间,了解特色苗绣产业,点赞贵州苗绣既传统又时尚,既是文化又是产业,不仅能够弘扬传统文化,而且能够推动乡村振兴。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绣”传承人王启萍老师现场传授针法

  为进一步提高绣娘的绣技,切实推动南明区刺绣产业发展,7月21日-7月27日,由南明区妇联、花溪区妇联联合举办的2021年苗族刺绣技能培训班开班。

学员们相互交流

  本次培训,特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绣”传承人王启萍和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库专家、贵州省锦绣计划巧手脱贫基地负责人、贵州省锦绣计划专家库专家张婷婷两位老师授课,为期7天,由贵州妙手穿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培训内容有:民族传统刺绣与市场现状、民族传统刺绣与文化产业的结合、民族传统刺绣与本地文化特点的结合和民族传统刺绣的图案设计、针法搭配、色彩搭配,以及各种针法技艺现场实际操作等。

贵州省锦绣计划专家库专家张婷婷手把手教学

  该培训班结合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妇女的特点和能力,以实践操作为主,培养和造就懂技术、能示范的刺绣能手,通过绣出具有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促进他们实现脱贫增收致富,同时也为推动贵阳市刺绣文化产业发展培养和储备了人才。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