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体育局开展阳明心学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28 17:13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有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传统文化素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7月27日,贵阳市体育局举办了阳明心学文化专题讲座,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局属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及支委委员共60余人参加了学习。

图片

  讲座邀请到贵州省阳明学学会副秘书长、修文县文联主席李小龙授课。他以《龙场悟道始末及其启示》为题,从王阳明其人、阳明心学的要义、王阳明与龙场、阳明心学的时代价值等几个方面,结合自己的理论研究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述。李小龙老师讲座功底深厚、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主体明确,对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对中国传统文化和阳明心学的认识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讲座结束后,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黄俊指出,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阳明文化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学笃用龙场悟道启示的“不忘初心的执着精神”、“向内求理的创新精神”、“壮思风飞的乐观精神”、“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事上磨炼的求是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国文化重视正心修身的优秀传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和局党组工作安排,胸怀大局、把握局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为推进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