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腭裂及手足畸形公益救助活动在遵义市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16:51   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2021遵义唇腭裂暨手足畸形公益救助活动”在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正式启动。

  当天,180余名患儿接受了筛查,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深圳等地的专家将对满足手术条件的患者进行免费手术治疗,并进行术后跟踪指导。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由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烧伤整形外科和“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联合开展,从2016年至今,每年定期集中举办一次。截至目前,已为500余名患儿实施免费手术,帮助他们重拾笑容。

  据该院副院长魏在荣介绍,自今年4月开始,该院唇腭裂和手足畸形公益救助活动已进入常态化,只要符合条件的患儿,随时都可以到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当天,还同步启动了“2021年明天计划”、夏令营活动和明天书屋活动,让患儿们在接受治疗的同时感受文化知识的熏陶。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