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王街道金马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17:4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不断提高未成年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7月28日,马王街道金马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暑期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未成年人好奇地拿着禁毒宣传手册及图片,认真地阅读观看。“这花真好看,这是什么花呀?我们身边怎么都没看见过呢?”“这花叫罂粟花,它结的果实被毒品犯罪分子制作成了毒品,毒品严重的危害了人们的身体及生命安全,危害了社会的正常秩序,引发偷盗、抢劫等违法犯罪事件发生,让一个个家庭破裂,让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失去光彩,让未成年人失去和谐安宁的健康成长环境。”“孩子们你们一定不要被它美丽的外表所迷惑,一定要认清记住它的样子,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去种植、去采摘、去购买,更不能去尝试。”“原来是这样呀,我现在总算认清它的真面目了,我还要向当一名小小禁毒宣传员,把学到的知识向身边的同学和大人宣传,让他们也提高警惕,不受毒品的侵害。”

  本次暑期宣传活动得到了辖区家长的大力支持,形成了全民参与禁毒热潮,为辖区开展禁毒储备了坚实的后备力量。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