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记“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28 14:50   来源:高新视界-贵阳高新区  

  通过三次创业,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玛信息”)从最初的二十人发展为现在上千人的大型企业,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连续四年入围“中国互联网100强”的互联网医疗企业,连续五年被国家部委联合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是贵州省互联网医疗政策试点单位和“贵州医疗健康云”建设运营单位。

  “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我们驰而不息抓党建、坚持培根铸魂的结果。”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健说,在企业发展的每一次重要转折中,都离不开党建的引领。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近年来,朗玛信息党支部紧紧立足创新、依靠创新,以“四张网”(党建“无线网”、党员“骨干网”、活动“局域网”、产业“互联网”)党建工作思路为抓手,扎实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朗玛信息通过织牢党建“无线网”,将党建全面融入到企业发展决策中来,突出“头部人群”作用推行“双向交叉、双向融合”,由董事会成员、高管担任党支部书记,把党建工作贯穿企业决策、生产经营各个环节。

  “在党支部决策下,2013年我们搭乘上了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东风,开始向‘互联网+医疗’领域转型,形成了以实体医院为基础,集医疗健康咨询、远程问诊、健康检测和医药电商于一体的健康服务闭环。”张健说。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进步的灵魂和不歇动力。朗玛信息党支部大力开展“双培”工作,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牢牢织好党员“骨干网”。同时,针对公司党员普遍年纪轻、学历高、工作生活网络化等特点,朗玛信息创新形式,利用公司OA和线上论坛,搭建起支部活动“局域网”,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

  去年,随着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朗玛信息迅速由党员带头组建了一支研发小分队,积极迎接5G时代风口,调研搭建新的平台。

  “在整个研发过程中,大家遇到了很多瓶颈和困难,但我们始终秉持着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经过持续数月的重复尝试和努力,最终攻下了5G场景交互模式这一难题,完成了相关平台搭建的雏形。”朗玛信息全栈开发工程师蔡军说。

  要害部门有党员领着、重要岗位有党员顶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朗玛信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企业经营发展中交出良好的“成绩单”。截至目前,党员累计领衔296项发明专利、50余个重大项目,推动公司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如今,朗玛信息通过互联网医院,已整合全国10余万名注册医师、3万多家医院资源,让发达地区优质医疗资源与欠发达地区有效对接,累计服务近500万人次,产业“互联网”正在铺就。

  同时,朗玛信息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互联网医院强化贫困群众医疗保障,组织建成覆盖全省的300余个远程问诊点,定点为130余个深度贫困村免费提供普通病问诊和慢病管理服务,为解决贫困群众就医难、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痛点问题贡献力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打造了39健康抗击NCP(新冠肺炎)问诊平台,为群众提供免费远程问诊服务,累计提供视频问诊10000余次、图文问诊60000余次。

  (记者 杨婷)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