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水城区部署下半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14:32   来源:六盘水日报  

7月23日,六盘水市水城区在区委党校召开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总结上一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下半年疫苗接种工作。

推进会上,该区双水街道、猴场乡、蟠龙镇、坪寨乡及新街乡等5个乡镇对目前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交流发言。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通报了水城区上半年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完成情况,对疫苗接种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的接种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要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和单位责任。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的作用,坚决扛起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主体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主体责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疫苗接种的第一责任人,落实单位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区卫健局牵头按照省、市要求及时将疫苗接种任务数下发,各乡(镇、街道)要认真领会并抓好落实,制定好下半年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主要领导要亲自准备、亲自研究、亲自部署,确保接种工作的安全保障。区卫生健康局要立即对各接种点开展检查、指导和培训,确保接种点操作规范、管理到位、应急处置有保障。要加强和区教育局工作对接,关心关爱重点人群,统筹好疫苗接种工作,督促各接种点及时、准确核准上传接种信息。

(朱家艳 范茂开)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