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市“四强化”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7-28 14:32   来源:六盘水日报  

今年以来,盘州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服务项目建设就是服务经济发展”的理念,围绕“四新”抓好“四化”,坚持以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四强化”举措,集聚各类优势资源和政策,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市领导挂帮机制,做好项目“红色引路人”。建立领导挂帮、部门联动、政银企合作、定期调度、督查通报等机制,从盘州市182个重大工程项目中筛选出85个投资体量大、区域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项目作为市领导挂帮项目,以推进高质量为着力点,把挂帮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为目标,全面带动全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

强化项目服务机制,做好项目建设的“好保姆”。紧盯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在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谋划项目抓前期”的要求,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实施一站式、保姆式、全天候、全过程、零距离跟踪服务。

强化资金争取,为项目建设建立“加油站”。时时关注国家政策动向,注重政策收集,做好政策解读,捕捉政策机遇,精准谋划项目,在工作对接中了解政策动向,确保符合政策投向的项目全部纳入申报,切实把机遇转变为推动发展的真金白银。

强化项目谋划,为经济建设做好“后备军”。紧盯国家政策走向、资金投向和盘州市发展需求,聚焦重大战略、重要部署、重点领域,精心抓好项目谋划,为后续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周兴政)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