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服务再提升!贵阳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三举措优化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21-07-28 10:57   来源: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优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各项工作,切切实实做到“便民、利民、为民”,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举措,深化亲民服务理念,不断打造优质服务窗口,争当服务先行示范,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截止目前,经开区共办理企业1300余户。

图片

  便民服务“线上办”

  为践行“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承诺,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通过组建qq群,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详尽的材料清单、办事流程、相关表格、和书式资料模版,群众可以直接在网上了解办理事项所需材料并及时准备。在全程电子化推进过程中,考虑到办事群众对电脑操作不熟悉、对办理流程不了解,经开区市场监督分局窗口人员主动制作图解版操作流程,更清晰明了的让办事群众了解办理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四月初,全程电子化更换新系统,经开区市场监督分局积极为群众解决因系统更新、系统不稳定所导致的问题,通过“主动服务”“延时服务”帮助群众解决难题,提高办事效率。

  便民服务“舒心办”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真正从行动上体现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和“以人为本”的责任意识,按照“宽进严管”的要求,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一窗受理”审批的基础上,针对办事群众反映办证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继续优化审批机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容缺承诺办理”,改变“材料不齐不能办”的审批困境,变为“边受理边完善材料”的并联推进模式,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营商环境。

  便民服务“满意办”

  在平时工作过程中,经开区市场监督高度重视服务,通过进行服务意识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以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强化宗旨观念,夯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思想基础。同时通过强化业务理论学习,落实各项服务规范,修订和完善各项责任制度,以制度约束服务行为。落实各项服务承诺,充分发挥窗口服务的特殊性,引入“角色调换”的服务理念,从办事群众角度出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开展窗口服务,确保业务办理“零差错”。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着“微笑再多一点,语调再轻一点,业务再精一点,得理再让一点,做事再多一点。”的原则,以企业当亲人,不断延伸服务链条,通过为企业提供再服务,打造服务亮点,提升服务效能。从小处着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主动担当作为,杜绝一切“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助力企业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