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百宜200亩百日菊花盛开

  

    7月25日,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在贵阳市乌当区百宜镇一片百日菊基地看到,基地里的百日菊花已经盛开,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花谷里的迷宫

  花谷里繁花盛开

    据了解,这片百日菊花面积共有200多亩,位于百宜镇高铁站对面林地里,周围的森林把一个百日菊花谷包围在中间,花谷里百花齐放,与周围的森林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大氧吧,一拨一拨的游客不断地前来赏花拍照。

  景区更奇妙的,是在花谷间设计有一个神奇的花谷迷宫。迷宫位于一块平坦的地块里,地块呈“L”形,迷宫分成三大部分布局在这个地块里,上部分呈长方形,中部呈圆形,下部呈近似正方形,三部分均由观景步道相连,总长度达数百米。游客要想从迷宫里顺利通过,还真要费一番心思,这一设计增添了游客的游园乐趣。

  游客在花谷里游园赏花

  游客在花谷里自拍

  记者在园区看到,百日菊最美的是花朵,呈椭圆形,花色有深红色、玫瑰色、紫色、白色等。据景区管理人员介绍,百日菊花期长达3个多月之久,因此被称为百日菊。其开花季为7-9月,目前正是最好的赏花期。

  据了解,百日菊又称为百日草、步步高、火球花等,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因花色秀美而使其观赏价值增高,也是一种中药材,全草具有清热解毒功效。其花语是步步高升,因其第一朵花开在顶端,然后侧枝顶端开的花比第一朵还要高,所以得名步步高。因此,百日菊花谷受到许多游客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