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把公证业务“搬进”服务大厅

发布时间:2021-07-28 10:3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7月19日,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优化,把公证业务搬进政务服务大厅,破解“公证难”问题。

  据了解,目前设立在云岩区政务大厅的公证窗口办理业务范围包括家事法律服务类公证、抵押登记类公证、不动产抵押登记等,同时还提供公证延伸服务,如“绿色继承”等,并对有需求的群众、企业提供公证法律咨询类服务、受聘担任法律顾问以及法律允许的其他非诉讼法律服务业务等。

  公证处的进驻,进一步拓宽了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公证服务与政务大厅各相关单位窗口的主动联系、无缝对接,推动政务服务办事效能的提高,填补云岩政务大厅无公证法律服务机构的空白,极大地方便广大企业和群众办事。

  下一步,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探索推进与不动产、税务、工商等多项业务的办理,逐步实现让群众、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