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7-28 10:2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7月2日以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严把“五关”,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特殊食品领域专项整治,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动真格、出实效、惠民生。

  为加强特殊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云岩区市场监管局严把“排查关”,通过全面摸底排查辖区母婴店、药店、商超等经营单位情况,建立云岩区特殊食品经营户台账;严把“准入关”,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许可范围是否包含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严把“指导关”,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者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设立特殊食品专区或专柜提示牌,让消费者明白购买,并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保证产品来源正规、渠道合法、追溯可查。

  同时,严把“监管关”,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检查,将婴幼儿食品经营单位纳入重点监管,实现全覆盖监管;严把“宣传关”,要求经营者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张贴特殊食品消费提醒或警示,经营场所及其周边不得通过发放、张贴、悬挂虚假宣传资料等方式推销特殊食品。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854人次,检查特殊食品经营者1852户次,就经营户未落实专区专柜销售、未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下达责令整改24份。

  接下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特殊食品的监管力度,要求辖区市场监管人员加强上门指导、规范督促和专项检查力度,促进特殊食品经营单位达到经营资质合法、产品陈列规范、索证索票齐全的目标,有效提升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韦桂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