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举行定向选调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09:5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7月26日,贵安新区举行定向选调生座谈会,2021年新录用的13名选调生参加座谈。

  据了解,为更好地储备、培养、使用选调生,贵安新区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贵安新区选调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措施》,探索建立了“3+1”的结对传帮机制——以新区优秀年轻处级干部为选调生培养管理人、以所在单位班子成员为培养责任人、以本乡(镇)的往届选调生为培养引路人,有侧重地明确管理人、责任人、引路人在选调生帮带工作中的角色分工,实现全过程指导、零距离帮扶,让新录用选调生走好成才第一步。

  座谈会上,有关部门介绍了2021年招录选调生的培养管理人、培养责任人、培养引路人,并为“3+1”传帮带相关人员颁发荣誉聘书。

  会上,4名往届选调生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他们围绕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谈收获、谈体会、分享经验,并对选调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新区选调生要学懂吃透党中央精神、省委决策和贵安新区党工委的安排部署,知晓所在乡镇的发展定位,明确自身的岗位职责,以全局的视野更好地在“强省会”中贡献力量。要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以更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工作做到实处、做出实效,不负韶华、不留遗憾,在基层锻炼成长、砥砺前行。

  会议要求,选调生要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孺子牛”精神,持续根植“为民服务”情怀,以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推动新区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要涵养“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拓荒牛”精神,持续厚植“助民幸福”情怀,加强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挑重担、啃硬骨,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冲在前,做实做好民生实事。要涵养“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老黄牛”精神,永植“帮民福祉”情怀,立足自身岗位,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埋头苦干、慎始慎终,与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其位、尽其责,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