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抽检

发布时间:2021-07-28 09:5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对辖区红边门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确保食品市场安全。

  此次抽检以群众关注度高、消费量大且风险系数较高的叶菜类、豆类、水产品为重点对象,以农残、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为重点检测项目,加大抽检力度,提高问题发现率。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同步对食品经营者进行了食品质量安全宣传教育,督促经营者在进货时需向供货商索要蔬菜、水果、水产品等农产品的进货票据及检验检疫证明,认真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此次抽检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抽检品种15类。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公布检测结果,如果出现不合格产品,将及时依法进行查处。同时,强化对问题经营主体的跟踪管理,做到食品安全“零容忍”。

  (杨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