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政务大厅组织召开创文巩固提升暨“回头看”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7-27 22:1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7月27日下午,南明区政务中心组织政务大厅各进驻部门首席代表、怡家境庭物业、金龙物业负责人、大厅安保保洁和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区政务大厅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暨“回头看”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了7月26日南明区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暨巡视“回头看”城市治理工作整改专班调度会会议精神,同时对2021年度政务大厅创文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各进驻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认真对标对表,把握时间节点,以精细化管理为标准,确保高标准、高要求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强化问责问效,严格落实问责机制,确保责任到人。

  会议要求大厅各进驻部门及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完成大厅创文工作任务。一是配合创建无烟政务大厅。政务大厅全方位禁烟,对大厅内出现吸烟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制,后台办公区、厕所、楼道等重点区域全方位禁烟。二是工作人员熟知创建指标标准并参与创建。要主动参与到大厅的文明创建工作之中,全体工作人员要细心观察、主动服务、热情服务、微笑服务,及时发现制止大厅内的不文明行为。三是积极开展小南帮办暨“为特殊群体”提供陪同帮办服务。在完善大厅无障碍便民设施的基础上,全体工作人员要积极主动配合政务中心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陪同帮办服务,让特殊群体感受到政务服务获得感。四是持续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窗口工作人员要坚持好每日晨间讲堂10分钟、中午不间断服务、下班后延时服务制度,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群众提供热情的服务、微笑的服务、主动的服务,切实增强群众“三感”。

  (通讯员 张敏)

  编辑: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