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城市绿化服务中心对南明河沿岸绿化景观进行提升

发布时间:2021-07-27 17:5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7月27日,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其所属的市城市绿化服务中心开展对西湖路、南明河沿岸绿化植物的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排除安全隐患等工作,以提升市民游客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据介绍,时值贵阳的旅游旺季,名胜古迹甲秀楼、南明河沿岸作为具有贵阳特色文化、休闲健身的旅游景点,每天都有众多的外省游客和本地市民前来参观游览、休憩,展现南明河沿线绿化景观尤为重要。

  为此,在对西湖路、观水路、南明河沿岸等路段开展工作调研的基础上,市城市绿化服务中心针对南明河沿线法桐树不同程度受到星天牛虫害侵蚀,树型景观效果不佳等现状,结合最新的防治技术,对星天牛及时进行人工兼化学防治,对树体空洞处进行全面杀菌清腐、填充处理,精心修剪下垂枝、枯枝、易折枝,修整树冠,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该中心已组织应急队伍展利用高空作业车、手锯、高枝剪等专业设备工具,对每株植物进行防治及修剪,共计处理140余处虫洞,清理、整形修剪法桐、柳树、香樟等120余株大树,修剪沿河绿篱200余米。经过整治,南明河沿岸绿化景观得到提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