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乌当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成效

  记者从乌当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今年3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乌当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精心组织全区在编在职政法干警全员全程参与,进一步筑牢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磨砺了务实为民的良好作风、提振了推动发展的精气神,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图片

  抓实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思想根基。乌当区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3月1日以来,聚焦政治教育,组织开展集中政治轮训1期、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1期、革命传统教育3期、观看延安整风专题讲座6场、“一把手”上党课6场等学习教育活动。聚焦警示教育,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以及政法单位主要领导作廉政教育报告4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5场、组织党纪党规培训4次、观看违法干警忏悔录警示片5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5次、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1次。聚焦英模教育,组织参加英模事迹报告会2场、观看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5次、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5场次、收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等专题片5次。

  强化思想发动,自查自纠取得实效。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激发政法干警自查自纠的内力,教育引导有问题的政法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严肃认真组织填报《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率100%,130人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全部兑现从宽政策。

图片

  推动组织查处,形成长效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深挖彻查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扎实开展“七查”工作,全力确保组织查处威力。

  强化问题导向,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围绕“6+N”顽瘴痼疾整治,聚焦谈心谈话、自查自纠、线索核查、组织查处、顽疾整治、督导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找准“病灶”,全面摸清顽疾底数,彻底整治六大顽瘴痼疾。

  突出民意导向,深耕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探索推出为民办实事“6+N”工作体系,常态化开展大走访,收集问题建议362条,解决243条;推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搭建全方位诉讼平台、开通老年人办证绿色通道”等便民利民措施20余条,以智能化制度化便利化推动为民服务长效化,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广大政法干警忠诚根基进一步筑牢,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司法公正进一步彰显,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牢,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